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2022,预制菜会占领餐饮市场吗?
○ 猫 饼








    大唐博相府餐饮客房预订电话    029-8556 3333

  现今,生活节奏愈来愈快,“预制菜”成了上班族眼中的“香饽饽”。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后,不用饿着肚子等外卖上门,也不用千头万绪地准备大餐,只需对“预制菜”简单加工——甚至只用微波炉“叮”一下,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可以端上桌了。
  媒体报道显示,目前我国已有超过6.9万家“预制菜”相关企业,国内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元,还有多家企业正在布局进军“预制菜”行业,该领域未来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的规模。本期“大美陕菜”,我们来谈谈“预制菜”的话题。
  什么是预制菜?
  预制菜跟普通菜品的区别主要在于加工方式。市场上的预制菜大概可以分为三类:开包即食的“即食食品”;需要加热或烹饪调味的“即热食品”和“即烹食品”,如速冻饺子、速食牛排等;仅仅经过初加工的生料“即配食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净菜”。
  预制菜安全吗?
  预制菜是否干净、卫生?
  其实预制菜并非新事物,美日等国的Sysco、康尼格拉、泰森、日冷、神户物产等企业都有多年经营预制菜的历史。我国预制菜起步于千禧年,以一二线城市为消费主力。已经有着比较成熟的制作和贩售流程,只要产品来源可靠,就可以放心食用。
  预制菜健康吗?
  预制菜营养价值如何?长期食用会不会有不良影响?
  预制菜就是提前做熟,吃的时候重新简单加热一下就可以。说到营养健康,更多的还是一个食材搭配的问题,如果您所选择的预制菜肉蛋奶豆菜等都齐全,那么营养成分方面自不必说,如果您只选择了其中一个品类,那么营养当然就单一了。
  预制菜会损失营养吗?
  预制菜经过一系列加工流程,是否会流失一些营养?
  答案是当然会损失,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自己买新鲜的蔬菜回家,经过洗菜、切菜、高温烹调等过程,同样会损失营养,甚至会因为烹饪方式的不专业等,破坏食材的纤维结构。预制菜通常是经由专业大厨进行合理配比、科学烹饪,营养固然有损失,但足以满足正常人一天的能量补给,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损失营养的问题。
  大唐博相府蒸碗套盒
  套盒内含:唐博牛肉丸、唐博臊子肉、相府条子肉、相府糜子糕
  预订/咨询:胡女士15309246826、安女士17794317939、千女士15353538614、周女士18292008646
  提货地址:西安曲江新区芙蓉东路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