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师生共创全过程云端教学新模式

地市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飞)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工业大学各教学单位积极应对,广大教师团结一心,五育并举,战胜疫情影响,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师面对不期而至的新学期教学任务,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创新,针对线上教学特点重新进行教学设计,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深度融合信息化教学技术,精准施教,共同建构全新形态的线上课堂,依托“云端课堂”“云端考试”“云端实训”等多种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形式,传授系统的科学知识,提升学生技能,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培育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新的教学范式中,向学生传授系统的现代化科学基础知识和技能,积极发展学生智力、知识和技能依然是教学的目标,但新课堂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互动、质疑、讨论乃至辩论应成为新的课堂形态改革方向。
  教学平台统计显示,更多的任课教师能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实施多元化评价,或布置形式多样的作业,通过全过程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而更多的同学也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自主学习,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