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在渭南经开区启用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1月6日,在渭南经开区防疫应急物资东向中转储运场,首批由企业捐赠的蔬菜从车上搬下来送到周转库中。随着这批物资的顺利交接,标志该中转储运场正式投入使用。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经省发改委积极协调,陕西省分别在渭南、杨凌、商洛设立东、西、南3个方向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其中东向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设立在渭南经开区关中大红市场并于近日启用,具备日存储2400吨、日转运1200吨的应急物资能力。
  “交通便利,设施齐备,可以满足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需求。”顺丰冷运西安配送中心负责人张启鹏介绍,该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距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口收费站10公里,距蒲白高速渭南北出口收费站20公里,距西安城区60公里,随着管控措施升级,该地域人员、车流量较小,进出通畅、便捷有序。在中转储运场地设施方面,整个转运场地占地200亩,目前已建成简易库容3万立方米,露天堆场3万平方米,具备日存储约2400吨、日转运1200吨的应急物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安全有序运行,按照守好渭南、支援西安的原则,渭南经开区成立了由区级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转储运行、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6个专项工作组,派驻管委会工作人员60人,工作责任到人到岗,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应急物资供应工作。
  按照“双通道封闭运行,两区域物理隔离”的疫情防控策略,渭南经开区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对西安和省外其他车辆划定专用通道封闭运行专线运输。
  “我们目前已经对外公布了场地联系方式,需要使用应急物资中转场的应急物资提供单位或运输车辆司机可提前与中转场和接收单位联系,合理安排运输计划,尽量缩短中转时间。”渭南经开区阳曲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