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第九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元旦期间播出
  文化艺术报讯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协办的第九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日前在京录制完成,即将于2022年元旦期间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曲协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动员广大相声小品从业人员,利用各种展演展示创作的机会和平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挖掘内容素材,创作出一批展现时代风采、饱含时代气息的优秀相声小品节目。经过层层推荐遴选、集中修改打磨,由邵峰、张硕、张瑞雪表演的小品《桃花朵朵开》,王宏坤、刘安宇、赵千惠、王璐表演的小品《疯狂大礼包》,姜力琳、龚浩川、孙仲秋表演的小品《八桶漆匠下乡》,戴志诚、董建春、李寅飞、叶蓬、李丁表演的群口相声《我帮你火》,范军、明男男表演的相声《村长喊话》,付强、李金斗表演的相声《会说不会说》,贾旭明、李菁表演的相声《从前慢》,苗阜、卢松表演的相声《拍一拍》,金霏、陈曦表演的相声《周日晚综合症》,刘颖、张浩楠表演的相声《寻找一支歌》,陈印泉、侯振鹏表演的相声《勇敢说爱》,刘钊、孙超表演的相声《科学科学》,许健、谷宗翰表演的相声《不置气》,徐涛、刘明远表演的相声《航天梦》等14个节目入选本届展演。这些节目或展现大国风采、或反映抗疫精神、或歌颂美好生活、或聚焦亲情友爱,积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出曲艺人独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