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图书馆推出多项线上文化服务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措施一再升级,陕西省图书馆坚持“线下闭馆防控,线上服务不停”,在12月16日闭馆后,积极利用线上渠道开展业务,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居家文化生活。
  据了解,陕西省图书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哔哩哔哩和喜马拉雅等平台,推送“陕图讲坛”“陕图公益课堂”“陕图读书会”等精品资源,开设了“乱翻书”“新书推荐”“纸言片语”“陕图日记”“每天都是读书日”等读者互动话题,并多频次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文献推荐、少儿绘本讲读等图文视频。
  与此同时,陕西省图书馆用好读者服务微信群,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服务讯息、文化讲座、电影视频等信息推送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听声音 看世界”陕西省图书馆文化助盲公益项目,加强了对视障读者等特殊群体的阅读服务。进一步畅通了读者咨询渠道,对读者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了处理,确保读者咨询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持续优化线上数字资源的开放,使广大读者足不出户仍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陕西省图书馆将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需求”这一着力点,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文化和阅读推广活动的筹备;同时,紧盯西安战“疫”下的读者需求,持续加强文献等各类馆藏资源的线上利用、积极策划多种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丰富抗“疫”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