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106名志愿者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陕西人民出版社员工韩君安为疫情检测点运送物资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倪尧)近期,西安、咸阳、延安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十分艰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干部员工健康平安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各级公司根据集团党委的安排,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落实好各项要求。主要负责同志积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查,有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部分公司还为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充分展现了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截至发稿,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已有106名员工登记为志愿者,更多员工正在积极报名申请。其中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经理(社长)赵小峰,下属单位《文化艺术报》记者张嘉懿等22名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广大党员、团员及青年员工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冲在一线,干在前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一起主动服务群众;深入宣传政策,引导亲属和身边群众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陕西人民出版社员工韩君安志愿成为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事处的网格员,为各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检测设备、后勤物资等。由于车辆不够,他开上私家车一天跑了300多公里;印刷物资公司的5名民兵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封控值守点、消杀作业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三秦出版社团支部书记党琳所居住的小区出现一例感染者,她和丈夫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购置消毒水,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从早上到傍晚深度参与,切身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