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文联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云展览
《百花齐放 百家争鸣》 崔小冬、邬大勇、封治国、詹宇斌 油画 350cm×280cm

《延安文艺》 杨奇瑞 雕塑 290cm×300cm×260cm
  
  文化艺术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12月2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线上展览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通过史诗的构架、凝重的笔触、绚丽的色彩艺术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据悉本次展览展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中的作品和各地近年来创作的部分党史题材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和雕塑等艺术样式在内,共计180余件,其中本次线上展厅展出122件。
  展品以历史画为题材,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通过史诗的构架、凝重的笔触、绚丽的色彩艺术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从中既可以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也可以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蓬勃生机,以艺术之美展现百年风华,以丹青之笔描绘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