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廉政题材微电影《最好的礼物》荣获第三届“玉琮杯”银奖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11月10日,“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由西影视频与陕西黄陵二号煤矿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廉政题材微电影《最好的礼物》,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复评、定评三轮评审,在入围的100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银奖。
  据介绍,“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围绕“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主题,旨在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用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形成敬廉崇洁的社会风尚。此次大赛设置微电影类和微视频类两个单元,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80部影片参与评选。
  廉政题材微电影《最好的礼物》,以廉洁家风为主题,宣扬廉洁品质。讲述了矿区新晋部长陈小号,为了给病重的父亲治病,收取同学们的“不义之财”,最后回想起儿时的往事、父亲的教导和初心而醒悟将钱财退还的故事。影片不仅展现了黄陵煤矿的优良风气,更将父子间的温情通过画面传递给观众,内容感人并蕴含真谛。该片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党员干部崇德向善、清正廉洁、担当奉献、律身律己的优秀品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记者同时了解到,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上,由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担当》获微视频类入围奖,陕西省纪委监委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