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拟定于12月2日—6日举行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11月11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主持召开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工作推进会,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陕西举办的首届国际性文化艺术盛会,拟定于12月2日—6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高阳强调,艺术节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加强协作,夯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职责,确保办节规模缩小,艺术品质却不打折扣。要加强宣传力度,统筹用好传统媒体与自媒体,同步推进国内传播与国际传播,切实提高宣传报道的质量,持续提升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品牌价值。要充分发挥艺术节的平台作用,在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文艺精品的同时,更好地宣传推介非遗等陕西特色文旅资源。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充分借鉴全运会及残特奥会成功举办的经验,确保本届艺术节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郑晓燕,一级巡视员陈梦榆,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出席会议,艺术节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首个以丝路为主题的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4年举办以来,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及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受到了国内外相关艺术机构、演出团体、艺术家及各界媒体的推崇和广大群众的赞誉,成为丝路主题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知名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