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汉中城固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唐伟 通讯员 张丽萍)11月5日,汉中市城固县文艺志愿者协会在城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成立,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靳侠等出席指导并讲话。
  成立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城固县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艺特长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为推动城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文化驱动、贡献文艺界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该县文联组织带领全县各文艺协会骨干会员广泛开展爱心义演、红色文化进校园、朗诵名家助力消费扶贫、写作摄影书法绘画知识公益培训、“诵读走进你我他 争做桔乡文明人”、“万‘福’春联送万家 欢欢喜喜拜大年”和百张全家福献礼建党100周年公益拍摄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今年初,在县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城固县对县域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100余名文艺人才进行了详细摸底登记,对接县民政局办理了社会团体注册登记手续,聘请张永祥、刘斌、康健、付昭瑞4位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知名人士担任顾问,从13个文艺协会的骨干会员中酝酿提出了29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和14名囊括全县所有文艺团体主要负责人的首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通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连续五年为全县广大民众义写义赠5000多副爱心春联的高善志,全票当选城固县文艺志愿者协会首届主席。高善志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当好服务员、贴心人、领头雁、孺子牛,以医者仁心广施仁爱,把文艺志愿服务这项高尚的事业做好做优,努力探索出一条叫响汉江两岸、声震秦岭内外的具有城固特色的文艺惠民之路。
  田海燕在讲话中强调:成立文艺志愿者协会,是推进全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文联工作改革创新,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打造的良好平台,希望文艺志愿者协会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引领全县广大文艺志愿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体察人民愿望,了解人民需求,奉献艺术才华,磨砺道德品格,提升精神境界,汲取创作灵感,勇攀艺术高峰,为推动城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美丽的幸福城固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