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渭南华州区:学习党史守初心疫情防控显担当
  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杨宾)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外防输入形势,渭南市华州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抗疫实践作为践行省委“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和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必要要求、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教材,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抓常态,织密防疫网格
  连日来,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华州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全区151个村(社区)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发布防疫指引并提供服务,对公共场所全方位、无死角定时消毒,共抗疫情。10个镇(街道)党委、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通过“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全力做好外来人员摸排、体温检测、卡口值守、宣传动员、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让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抓培训,提升战疫能力
  “这次核酸采样检测标准化流程培训,让我更加熟练掌握了试剂准备、样本处理、相关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提高了核酸检测技能。”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员屈千哺说。新一波疫情下,区卫健局按照“自主学习+集中培训”的思路,迅速组织5个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有效应对核酸采样任务。区教育局召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消毒人员会议,柳枝镇、华州街道办等单位召开村(社区)网络员、医院员工会议,纷纷邀请区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能开展专题培训,指导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抓实干,践履知行合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州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考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每日抽查餐饮、农贸、商场等场所防疫和消杀工作,重点检查药店“一退一止两抗”类药物实名登记购买情况,全覆盖排查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防疫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主动请缨到4个防疫隔离点,采集核酸样本和环境样品408份。区交运局、公安华州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局等单位党员,联合在“两站三口”设立健康服务站,对省外及本省关联病例的市(区)以及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本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推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防止病毒传播,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6.2万剂次。区内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倡议书等信息,大力宣传消毒知识、规范戴口罩等防疫政策,全力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生命至上、守望相助的抗“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