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首届陕西博物馆优秀展览项目初评揭晓


   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11月4日,第一届(2018-2020年度)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取得初步结果,经专家组评审20个入围初评的展览项目名单揭晓。
  为深刻挖掘文物内涵,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激发全省博物馆的进取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引领博物馆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9月18日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一届(2018-2020年度)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根据《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活动实施办法》(试行),至本次评比活动申报截止日,经评选活动办公室审核,共收到全省48家博物馆申报的64个展览,基本涵盖了省内国有、行业、高校、非国有等各级各类博物馆不同主题的陈列展览。11月1日,从评选专家库抽取的7位专家组成初评评审委员会,根据《陕西省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办法》,在审阅参评展览项目申报材料和综合评议的基础上,最终通过实名投票方式,确定了排名前20个的境内展览和出入境展览项目入围的名单。
  从总体情况看,本届参评的陈列展览丰富多样、特色鲜明,在主题立意、题材选择、内容研究、展示手段、科技含量、公众评价等方面多有不俗表现;同时申报单位的地域、行业和层级分布较为均衡,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近三年陕西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基本面貌和行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