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学生赴河南兰考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地市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晓宾 杨飞)7月15日-22日,西安工业大学筑梦兰考实践队一行10人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兰考展览馆,实践队员们跟随讲解员逐一了解焦裕禄同志各时期的经历,聆听兰考人民在焦裕禄的带领下建设兰考的故事。在焦桐广场,焦裕禄同志1963年亲手栽植的一棵泡桐树,树龄近60年。听过讲解,同学们对焦裕禄同志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迎难而上、科学求实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19日上午“筑梦兰考实践队”到达东坝头乡张庄村南的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参与劳动实践。在张庄村,实践队与村民李国启大爷进行交流,聆听焦裕禄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庄村考察时的情形。接着,实践队成员重温总书记视察张庄村时走过的群众路线教育之旅,随后,实践队前往张庄村农特产品商户、陈氏阳光果蔬基地等走访调研。
  结束活动之前,实践队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队员们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决心从点滴做起,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