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创作展
   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星光 杨飞)日前,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主办的“百年史诗铸丰碑 我用我手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开展。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出席。
  开展仪式上,中国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若鸿介绍了主题书法创作展的筹划过程,院长于唯德对展览作品做了精彩讲解。
  刘卫国对展览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主题书法创作展聚焦党史论述摘选进行书法创作,既有效传播了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文献,又充分彰显了书法学院的专业特色,是一种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更生动更形象,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本次展览是中国书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从策划到举办历时两个月,先后经过三次评审,从全院师生提交的220余幅作品中筛选出100幅参展作品,其中教师作品13幅,学生作品87幅,均采用尺幅相同的红色洒金宣纸,囊括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种书体及多种表现形式。
  展览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为载体,充分诠释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实现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展现了学院厚重的文化底蕴,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优秀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