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全国巡演开启
   文化艺术报讯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陕西省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长歌》合唱作品音乐会,近日正式启幕,将在陕西、河北、山西三省五地演出七场。这个项目由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吴延主持,青年指挥家李强指挥,西安音乐学院校友合唱团演出。
  合唱组曲《丝路长歌》以“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民间音乐为创作基础,是专为混声合唱团而创作的合唱组曲,由十首合唱歌曲组成,皆是以“丝路文化”为创作原点,选取丝绸之路沿线上不同的“丝路元素”。依次为:《丝路追梦》《丝路故事》《别君叹》《陕北风情——情歌》《摆歌台》《丝路敦煌》《丝路·寻音》《丝路上的月光》《将进酒》《长安行》。
  作曲家们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作技术手法和音响观念,表现千百年来流传于民间的古老歌谣,使丝绸之路上传统朴素的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歌曲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和文化精神内涵,带人们踏上一条绚烂多姿的丝路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