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尚飞鹏《音乐思维》歌曲集面世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吴汉兴)近日,尚飞鹏的《音乐思维》歌曲集由索瓦音乐工作室出品。本书收录了作者从1978年到2005年长达27年的时间创作的部分歌曲作品,分为“艺术歌曲”“民歌民谣”“少儿歌曲”“词作歌曲”“歌词作品”五个章节以及对其创作的55首歌曲的解读。这些作品,是作者从创作的近百首歌曲里,整理出来的43首歌曲以及尚飞鹏作词、其他作者作曲的12首歌曲。
  尚飞鹏在自序中谈道:“我爱上作曲,不,严格地说是歌曲写作,不,是业余的歌曲写作,因为我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也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作曲对我既不能看做是玩耍,也不能按照专业的水平衡量,准确地说,是音乐对我的心灵图像的解读,她是我生命里的声音。”“音乐是我的灵魂,在我的人生遇到困难,谁也无法解决的时候,只有她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尚飞鹏1954年出生于陕西绥德,系诗人、作家和小提琴手,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先后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榆林学院中文系。曾出版诗集《情王》、专著《陕西歌剧史》等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