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4版
发布日期:
梁晓声做客榆林文化大讲堂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刘燕郡 惠刘艳)1月11日,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旅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林市作家协会主办,由榆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榆林大剧院协办的“榆林文化大讲堂——梁晓声老师谈文学”在榆林大剧院举办。本次文化大讲堂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榆林市作家协会主席龙云主持。
  著名作家、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从对榆林的印象出发,深情回忆了流年岁月里与家人及朋友的真挚交往,对好人文化、文学创作过程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以及文学对人类起到的作用和启蒙,并以心怀天下的襟怀,解读中国乃至世界热点问题,用生动的语言、缜密的逻辑、深刻的见解,引发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深入交流,探讨文学和写作。
  梁晓声是当代著名作家,曾创作出版过大量有影响的小说、散文、随笔及影视作品。《人世间》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雪城》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
  此次文化大讲堂的举办让榆林广大文学爱好者收获了丰富和深刻的文学思想和生活启迪,让大家认识到文学对全民族文化自信树立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体现出了榆林市在提高市民文学素养、强化文化学习等方面所做出的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走近文学,爱上文学,感悟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