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1版
发布日期: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安康
    陕西省文联、陕西省剧协文艺志愿小分队昨日走进蓝田县孟村镇郗家街村活动现场    李明瑛/摄

  文化艺术报讯 1月13日至1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陕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将走进安康市岚皋、白河和商洛市镇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由刘远、李成海、安金玉、周春晓等陕西50多位书画艺术家、表演艺术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不惧严寒,奔赴基层,贴合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安排活动内容。
  1月12日,陕西省文联、陕西省剧协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蓝田县孟村镇郗家街村,现场秦腔《三滴血》选段《镇台念书》让在场的戏迷大呼过瘾,小品《懒汉相亲》则将老百姓身边事搬上了舞台,还有歌曲、杂技、魔术等各种形式的表演给当地的老百姓送去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1月9日、10日,陕西省图书馆赴丹凤县竹林关镇阳河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在贫困户查明有家中,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送去了米面油等年货,并详细询问了陕西省图书馆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年来对其进行的帮扶情况,并祝愿新的一年里,他的日子能越过越红火。同时,他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深化走访调研,要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作出研判并及时反馈,要确保在包村扶贫工作中“不掉队、不缺位”,如期完成“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的整体目标。
  在“文化进万家,情满竹林关”慰问演出活动现场,全体演职人员寒冷中用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成为了当天的“抢手货”。义诊的摊位前围满了群众,来自县医院的专家为乡亲们进行免费体检。陕西省图书馆还组织专人,通过多种形式,现场宣讲《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
  据了解,自2013年派驻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始,陕西省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业务特长,有力推进了对口帮扶的竹林关镇阳河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特别是2018年牵头招商引资500余万元为当地建成投产了“秦臻山泉”水厂,极大地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使得阳河村在2019年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