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3版
发布日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两场文化展览祝福祖国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梁飞燕)9月28日上午,“音乐与歌声中的祖国——刘炽生平展”“人民的胜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文献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幕。
  本次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收藏协会共同举办,系该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刘炽生平展主要以《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线,展现并讲述曲作者——著名音乐家刘炽的人生经历及其作品内涵,展览共展出刘炽曲谱原稿、文字手稿、乐器等物品八十余件,其中《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曲谱原稿均为首次面世;红色文献展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史实为主线,展示陈列解放战争时期、开国大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文献及实物七十余件,其中1948年淮海战役中的民众支前记录本、1949年出版的开国文献等都是见证历史的珍稀善本。
  展览开幕式上,西北大学合唱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合唱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老教师合唱团等现场倾情演唱了刘炽先生代表曲目。两个展览分别设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三楼东厅、中厅,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