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秦腔现代戏《项链》西安首演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齐敏)由徐新华创作、韩剑英执导,秦腔首个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表演奖”、二度“白玉兰”奖获得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领衔主演的大型原创秦腔现代戏《项链》在元旦期间精彩亮相于西安舞台。
  该剧从莫泊桑的短篇小说《项链》中汲取灵感,以当代中国社会为真实背景,紧紧围绕韩雪莹借项链、丢项链、还项链这一事件,通过韩雪莹与王亚先、傅丽丽与黄柏钧、韩二龙与贾三妮这三对夫妇之间的矛盾纠葛,真实地反映了当代中国普通白领、底层民众、上层富豪等各类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引发了人物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拷问。主人公韩雪莹的灵魂挣扎,是当今社会大部分人面临同类境况时的真实写照;她的人性坚守,是中华民族优秀品格血脉相传的必然接续;她“做人,就得像个人”的泣血呼唤,是每一个生命个体必然担负起诚信社会维护的责任警醒,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永恒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