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陕西得三个一等奖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齐敏 通讯员 王力鹏)8月23日,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赛区在重庆落幕,陕西7个参赛节目全部获奖。同时陕西还获得组织奖。
  16个代表团共107个节目参加声乐、器乐、戏曲、舞蹈四个类别的比赛。其中陕西代表团参赛节目《大老碗》以关中地区特色bangbiang面、大老碗等陕西元素为基调,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展现了陕西人的热情豪爽奔放,成功夺得舞蹈类比赛一等奖。声乐类节目《看妹妹走一回》,以信天游的方式,唱出了陕北人的豪迈情怀,摘得声乐类一等奖。《酒曲》笛声清脆,具有穿透力感染力,荣获器乐类节目一等奖。此外,女声独唱《延安情》、器乐类打击乐《黄河激浪》获得二等奖,戏曲类《华阴老腔》和舞蹈类《春天》获得三等奖。
  此次汇演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每4年举办一次。